川普副總統人選名單公開 多人表態無意成競選搭檔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川普可能獲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資格,現已開始著手尋找競選搭檔。兩天前,川普的副手遴選委員會成員透露稱,該委員會正幫助川普尋找副總統的合適人選,擬定名單包括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帝(Chris Christie)、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等人。但部分人選已公開表態,並無意與川普成為搭檔。    

先前退出總統選舉的共和黨競選人本•卡森,在宣佈退選後轉而支持川普。目前還擔任川普副手遴選委員會成員,並負責幫助川普物色合適的競選搭檔。

卡森在5月15日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採訪時稱,該委員會已擬定一份名單,考慮人選有多名政界知名人物,其中包括紐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已退出選舉的黨內對手克魯茲、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凱西克(John Kasich)、佛州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帕林等人。

卡森還表示,雖然公佈名單,但最終選定的競選搭檔並不一定在名單上,不過對於川普的副總統候選人名單,部分人選已公開表態,無意參與川普搭檔。

2008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前阿拉斯加州州長帕林在不久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支持川普贏得選舉,但我必須面對現實。我意識到許多人肯定會說:『誰都可以,除了帕林』。我不想成為負擔。」 

名單中的另一人選盧比歐表態稱,他對成為川普的競選搭檔並不感興趣;凱西克也堅稱不會成為川普搭檔;但最大競爭對手克魯茲,反而還未明確表態;曾經為川普站台的克利斯蒂,目前已負責川普的政權領導小組。美國媒體分析認為,如果川普贏得選舉,克利斯蒂可能會進入內閣,但職位不一定是副總統。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