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五十週年 大紐約研討 籲當局以史為鑒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在中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五十週年之際,大紐約地區「文革五十週年」研討會,在紐約法拉盛召開。來看報導。

研討會由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主持,知名政論家陳破空、《開放》雜誌原總編輯金鐘等各界嘉賓出席演講,近百位民主運動人士與會。

演講中,他們簡述了文革發生的背景,文革時,中共利用少不經事的年輕人,充當打手,摧毀中華傳統文化、扭曲人性道德,是現今中國眾多亂象的根源之一。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文化大革命對中國的摧殘是全方位的,其中也包括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摧殘。」

知名政論家陳破空:「文化大革命是革了誰的命,其實是革了中華民族的命、革了中國文化的命,在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大的劫難。所有的文物古蹟都被砸毀,包括我們的祖宗之廟-孔廟、以及黃帝陵,都被夷為平地,五千年文化被毀於一旦。」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利用群眾對中國傳統文化進行毀滅性的打擊,因此我們可以看到,文化革命對於摧殘一、兩代人的道德精神,起到了非常惡劣的作用。」

知名政論家陳破空:「尤其是道德的破壞,以至於文革之後的中國社會道德淪落到社會的最低點,物欲橫流、人慾橫流、肉慾橫流、唯利是圖,完全不要道德。所以今天中國社會的道德淪喪,是一個嚴重問題,在世界上首屈一指,這和文化大革命、毛澤東的破壞有直接的關係。」

雖然文革後,一部人痛定思痛,各方面也有一些復甦的現象,但是,中共本性使然,屠殺、迫害繼續發生。

《開放》雜誌原總編輯金鐘:「表面上的恢復是可以做到,但是真正對於人們的心理、文化的傷害、老一輩的經歷過的傷害恐怕是很難恢復的,他們恢復不了,就會影響他們的下一代。」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後來又有「六四」的屠殺,使得這個專制的暴政重新得以強化,包括十幾年前又打壓法輪功,又是對傳統文化的一種摧殘。」

中國的道德淪落到歷史的最低點,丟失傳統文化的中國,如何重建道德、拾回丟失破壞的文化,值得探討。

知名政論家陳破空:「但是有沒有可以拯救的呢,當然宗教和信仰是一條道路。法輪功群體,他們主張真、善、忍,對道德是一種拯救。但是,由於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又導致本來中國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挽救的社會道德,又一次被摧毀,這些都是現在中國的悲劇。」

評論認為,現今中國和最高當局,面對文革歷史時,可以引以為鑑,思考未來的路如何走下去。

知名政論家陳破空:「中國現在有人的問題和制度的問題,但是人的問題不是一朝一夕所能解決的,但制度問題可以盡快著手,如果中共高層能夠意識到文化大革命是給中國帶來的深重災難,能夠從制度入手,去解決中國的問題的話,其實這是一條捷徑。」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所以我們到今天已經可以看的很清楚,中國的傳統文化真能夠得到復興和發揚光大,那必須結束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政。」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