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再次會談 敘利亞和平仍無共識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再來關注敘利亞危機。周二,包括美國、歐洲以及多個中東國家在維也納再次舉行會談,商討敘利亞和平問題。不過,與會各方依然沒有達成協議。敘利亞反對派也表示,除非現況有所改善,否則拒絕和談。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沒人能對敘利亞的情況感到一絲滿意。這令人深感不安。我們都很關心日前在敘利亞爆發的暴力衝突,嚴重威脅了停火協議。」

在維也納會議的聯合聲明中,反對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美國、歐洲以及中東代表,還有支持阿薩德的俄羅斯與伊朗,共同呼籲敘利亞停止內戰,並允許救援人員進入。

他們以強烈措辭警告,如果敘利亞屢屢破壞停戰協議,將失去停火協議中承諾的保護措施。

此外,如果敘利亞內戰雙方依然拒絕人道救援進入,將請聯合國從6月1日起,向被圍困的地區空投食物、藥物和飲水。

然而,對於何時重啟敘利亞和平會談,各方依然沒有共識。

上一次日內瓦和談,由於敘利亞反對派的退出而宣布破裂。反對派指責政府軍忽視停火協議,擴大武力攻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