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溫哥華公立學校 都可能進行「關閉評估」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亦雲綜合報導)根據溫哥華學校局「長期設施計劃」最新報告中看,市區內的公立學校都有可能進行「關閉評估」。溫哥華學校局今天表示,工作人員將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徵求公眾意見,預計下個月將出臺一份有關關閉學校的列表。

報告中指出,最快可能考慮2017-2018學年度關閉溫哥華市區的部分學校。作爲抗震改造計劃的一部分,溫哥華學校局考慮在未來的15年内關閉12所小學和1所中學。還有8所學校將關閉或被改造作爲它用。

該計劃遵從3個月社區咨詢,仍然需要在5月24日的溫哥華董事會議上被批准。

「總之,這份報告非常樂觀。我們聽取了社區上的意見。然後發給學校部長,管理部門就會執行此計劃了。」根據溫哥華學校局主席Mike Lombardi說,有超過2500名人員在做協商。

Lombardi表示,如果以關閉學校來加快和提高抗震改造,并且達到提高教育和學習環境,家長們是可以接受的。同時報告發現人們接受對溫哥華學校局擁有的物業比如kingsgate mall的出售,為抗震改造提供資金或建立新學校。「早期報告,中期報告和這次的,都沒有改變說法,將有21所學校在2030年之前會關閉,以此來完成抗震改造計劃,并且建造新的學校。這些都沒改變,這些都在做。」

根據《省報》的報導,該員工報告中還指出:關閉學校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這些在校學生是否在本地區其他學校有入學的名額,包括考慮預算未來入學的名額。

如果附近學校沒有名額,這個學校就不能被關閉。如果這些在校生可以被其他學校接受,之後就要考慮學校的其他因素,比如,與其他學校的步行距離,建築物的地震危險性,運營成本,以及是否本建築可否用於其他功能,比如給這些學生的臨時居住所。

由於溫哥華學校局明年將有240萬資金的短缺,所以關閉過程會加快。上個月,溫哥華受託人拒絕了工作人員的預算提案,這意味著班級規模將擴大,和流失許多教育專家作爲代價。

Lombardi 指出,「關閉學校之後,我們將節省了開支,學校内不必雇傭校長,監督員,秘書職工等,同時期待可以租賃的收入。」同時關閉學校后,還有167位教員和職工的解聘,把這部分節省的開支用於補缺2千4百萬的資金虧空。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