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亞馬遜推自有品牌 強攻市場

零售巨頭亞馬遜決定擴大自有品牌產品線,最快5月底或6月底將在自家網站推出Happy Belly、Wickedly Prime和Mama Bear等一系列商品。亞馬遜這項計畫等於是在對市場進行地毯式轟炸,自有品牌可以用較低的風險來測試新價格與偏好。

2. 歐盟反托拉斯 谷歌面臨34億美元罰金

歐盟執委會歷時7年的反壟斷調查,可能對谷歌處以34億美元的反托拉斯罰款,打破史上最高紀錄。歐盟2009年對芯片大廠英特爾課處11億歐元。如果歐盟以谷歌年度總營收的十分之一作為罰金,最高將超過75億美元。

3. 輝瑞擬併購安那卡藥廠

美國製藥業龍頭輝瑞大藥廠和加州安那卡製藥公司宣布,輝瑞將以52億美元的現金交易方式,收購專門生產濕疹藥物的安那卡公司。收購安那卡之後,將使輝瑞的產品增加一種重要的消炎藥物crisaborole。

4. 日產涉排放數據造假 韓國擬開罰

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公司旗下運動休旅車涉及排放測試數據造假,韓國將對日產南韓分公司開罰3億3千萬韓元,並要求召回自去年11月以來售出的814輛Qashqai汽車。日產否認涉及不法,並表示韓國的檢測結果和歐洲聯盟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