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迫首爾取消神韻 美加議員譴責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日前,韓國首爾KBS劇院因中共大使館的阻撓破坏,取消了5月6日開始的4場神韻演出。消息傳出後﹐令美國和加拿大國會議員們感到的震惊。他們紛紛譴責中共以商業利益為脅迫﹐破壞韓國民主自由與法制的惡劣行徑。

美國國會議員藍博(Doug Lamborn):「神韻這樣的演出是非常好的外交﹐一群熱愛和平的人們﹐希望通過演出展現人類最優秀傳統﹐其藝術性和專業性﹐是他們堅持信仰的最佳見證。這樣的演出在任何地方都應受到歡迎。不該有人阻止這樣的演出。應尊重所有的表達自由﹐尤其是這樣積極而又振奮人心的演出。」

加拿大參議員梅瑞迪(Don Meredith)也對韓國劇場受到中共脅迫取消演出感到非常遺憾。

加拿大參議員Don Meredith:「很遺憾韓國政府被中共脅迫﹐阻撓了這一重要的文化演出。以商業利益為要脅﹐這非常令人遺憾。這樣的藝術慶典應該繼續。我想未來不應該有任何國家屈從於對信仰的威嚇。他們應堅持其信仰﹐保證這樣的藝術慶典繼續下去。」

美國會眾議院韓國核心小組聯合主席﹑加州國會議員桑切斯(Loretta Sanchez)針對神韻在首爾演出受阻事件也表示﹐「神韻有表演的權利,我譴責對藝術表達的審查。我對中共干干涉在韓國的藝術演出深感憂慮,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是極端過頭的行為。」

今年﹐神韻世界藝術團在亞洲的巡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在台灣﹐他們創下連續35場演出大爆滿的紀錄,有近5万人次入場觀賞。在日本東京﹑大阪、名古屋、關西的演出﹐也都出現爆滿的佳績。在KBS劇場事件后,神韻在首爾附近的水原市做韓國的最后一場演出,大批藝術名流紛至沓來,全場空前爆滿。KBS藝術總監Jeim Yi觀看神韻後惊嘆「這是神給的禮物」。他對KBS拒演神韻表示遺憾,并期盼首爾明年能重新迎接神韻演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