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奧運臨近 世衛關注寨卡病毒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距離巴西奧運會不到三個月,寨卡病毒在里約熱內盧肆虐的情況並未好轉。週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表示,目前還不會發布旅行限制,但會公開相關信息。

目前在30多個國家發現了寨卡(Zika)病毒感染病例。

在疫情最嚴重的巴西,已經有150多萬人感染,威脅到奧運會的安全。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週二表示,不會就此限制民眾前往巴西,但會向參加奧運的運動員和遊客提出公共衛生建議,避免他們感染寨卡病毒。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我的確關注運動員和遊客的出行,就像我說的,這是個人或組織的決定。世衛組織以及各國的公共衛生部門的作用,就是提供相應的支持,以便讓人們做出正確的決定。」

不過,陳馮富珍再次勸告懷孕婦女不要前往寨卡病毒流行的拉美地區,因為寨卡病毒可能造成新生兒腦部畸形。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讓我再重申一遍:我們不鼓勵孕婦去旅行,盡量避免。」

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不到85天時間。巴西當局預計,大約有35萬名遊客前來觀賞賽事。

巴西新任衛生部長巴洛斯(Ricardo Barros)上週四表示,即便在財政緊縮的情況下,也將保證足夠的資金抗擊疫情。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早前已發出警告,懷孕女性運動員如果要去參加奧運會,也要保證除了比賽和訓練時間之外,盡量待在旅館。

美國國會本週將就寨卡病毒疫苗研發問題,討論相關舉措。

奧巴馬總統建議通過一項約為19億美元的開支法案,用於疫苗的研發以及防疫工作。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