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持低調 在美國政界和媒體中仍成紅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有望被共和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的川普近幾天來保持低調,但依然是美國人政治話題討論的焦點。川普減少了參加公眾活動和發表演說的次數,但在美國政界和媒體當中依然是眾人矚目。

《美國之音》報導,從深夜電視人物模仿喜劇節目到媒體政治話題訪談,美國電視上到處都可以看到川普,或聽到有人在幾乎所有的政治場合提到他。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柯林頓說:「我期待著在今年秋天和川普辯論。」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說:「雖然我們跟柯林頓前國務卿有很多意見分歧,但在這件事上我們意見一致,這就是,我們必須擊敗唐納德川普。」

相對而言,每一個民選的共和黨籍官員對川普提名又有怎樣的看法呢?上個星期,川普與國會眾議院議長瑞安舉行了一次私下會晤。

《紐約時報》上週報導,眾議院議長、當今美國位階最高的民選共和黨人保羅•D•瑞安(Paul D. Ryan)在週四表示,他還「沒準備好」支持共和黨提名大熱人選唐納德•J•川普(Donald J. Trump)。

那麼這次瑞安選擇與川普私下會晤,自然引起大量的媒體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稱結果並不清晰。

眾議院議長瑞安說:「我們的會晤非常令人鼓舞。川普跟我有意見分歧並非機密。我們談論了這些分歧。」

瑞安說,人們著迷於川普也不奇怪。他說:「在我們國家的歷史上,他是在初選中得票最多的共和黨人,而初選現在還沒完,他還沒去加利福尼亞州。」

白宮對川普現象有不同解讀。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說:「目前,我們看到共和黨人更關注他們與即將得到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的關係,而不是關注如何通過預算,或如何撥款對付寨卡病毒,避免公共健康災難。」

政治分析人士說,川普得到媒體的熱報是他在今年早些時候擊敗十幾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的重要原因。如今,在川普將注意力轉移到他可能面對的民主黨對手的時候,這種媒體熱報的局面在繼續。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