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谷歌鍵盤超方便 一指輕鬆搜尋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在智能手機上輸入文字的確比用PC鍵盤困難許多,除了手機鍵盤狹小容易按錯鍵之外,輸入的速度也慢很多。不過,最近谷歌(Google)專門為iPhone推出一款搜尋鍵盤——Gboard,用戶只要一根手指就可以輕鬆完成搜尋動作。

這款在App Store上的Gboard鍵盤,除了具備一般鍵盤的功能之外,還支援手勢滑行輸入。當用戶想要上網查詢資訊時,只要在鍵盤左上方「G」符號旁的搜索欄輸入關鍵字,像是找餐廳訊息給朋友,在「G」上輸入餐廳名稱之後,屏幕就會顯示該餐廳的所有相關資訊,然後再用一指傳送地址等有用信息給對方即可,非常快速、方便,又不用再擔心打錯字。

有了Gboard鍵盤之後,果粉無需再另外開啟瀏覽器查詢資訊。Gboard鍵盤還能支援emojis表情符號和GIF動態圖片。

Gboard鍵盤的快速滑行輸入法叫做「Glide Typing」,操作方法和Swype很像,就是用戶直接在手機屏幕上的鍵盤,各個字母之間觸控滑動出所需的字,然後應用程序會根據滑行軌跡,顯示出一連串匹配的單詞供用戶選擇。Swype可以說是 Android手機的生力軍,因為它讓用戶更簡單、快速的用手觸控滑動屏幕來輸入文字。

Gboard鍵盤首度在蘋果iOS的裝置推出,這和一般谷歌新推出的App都會先運用在Android手機上不同。不過,谷歌表示,將會很快的在Android手機推出這個功能。

進入蘋果官網了解詳情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