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來首見 巴西總統遭國會彈劾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週四,巴西參議員通過投票決定,對總統羅塞夫彈劾繼續進行,羅塞夫從即日起,被迫停職最多6個月,總統職務將由副總統特梅爾臨時代理。

彈劾案通過後,許多民眾歡欣鼓舞。

巴西國會參議院經過通宵的辯論與投票,以55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提案,展開彈劾羅賽夫的程序,羅賽夫也將從週四起停職,改由副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代理職務。

巴西總統(暫時停職)羅塞夫:「由參議院啟動的彈劾程序,決定將我停職最多180天。」

68歲的羅塞夫被控以國有銀行資金掩飾預算短缺,以便在2014年連任成功。但羅塞夫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並稱彈劾是一場政變。

這是巴西在過去25年來,首次通過的總統彈劾案。在彈劾的審理期間,參議院還會進行兩次投票,如果在最後一次投票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員認為總統有罪,那麼羅塞夫將隨即被罷免。如果無罪,她將立即復職。

今年在巴西舉行的里約奧運會將在8月5日開幕,雖然巴西總統正在遭到彈劾,但國際奧委會表示,彈劾案不會影響到奧運會的舉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