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最新線索:第四第五塊殘片「基本確認」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日前,馬來西亞官方確認,最新發現的兩塊飛機殘片,基本可以確認是來自失蹤的馬來西亞MH370航班。

據英國BBC報導,5月12日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宣布,最新在毛里求斯和南非海灘上發現的那兩塊殘片「基本確認來自MH370」。這是2014年3月該航班失蹤後發現的最新線索。

報導稱,所有被發現的疑似殘片,最終均由澳大利亞交通安全局負責檢查。他們的專家除了仔細查看殘片上的制造商標誌外,還使用海洋生物學技術來判斷該殘片是否來自MH370。

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由吉隆坡前往北京的一架MH370航班在飛行途中突然失蹤,至今下落不明。該次航班機上共載有239人,當中大部分乘客爲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事後,有關專家根據數據分析,推定的飛機失蹤位置被多次修改,最終認爲航機偏航後進入並墜毁於南印度洋。

目前共發現5塊飛機殘片並被確認可能來自這架飛機。

2015年7月,在法屬留尼汪島(Reunion Island)發現一塊疑似大型飛機襟副翼殘骸,上面有一組波音專屬的維修編號,被判定爲襟副翼。該殘片隨後被送往法國圖盧茲國防部裝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實驗室分析,2015年8月6日馬來西亞首相納吉於間接證實這塊殘片屬於MH370。

2015年12月,在莫桑比克發現的飛機尾部殘片,被判定爲水平穩定器;

2016年2月,在莫桑比克再次發現穩定板,上有「No Step」字樣;

2016年3月,在南非莫塞爾貝港發現發動機整流罩,上有「羅爾斯•羅伊斯」標誌;

2016年3月,在毛里求斯的羅德里格斯島發現機艙門碎片。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鏈接: 馬來西亞官方:最新殘骸屬馬航MH37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