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只有$2.45 紐約耆老呼籲增加經費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今天中午,紐約老人福利組織、民選官員等來到市政廳前,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增加2017財政年度的長者經費,讓耆老們能夠安享晚年。

今天是老人福利組織Liveon NY的第21屆「擁護長者日」,上百位長者坐在市政廳的台階上,呼籲紐約市長白思豪不要忘記他們。

集會長者:「希望能福利好一些,老人家辛苦一輩子,也想安享晚年。」

長者的基本服務,比如:營養食品、老人公寓、健康護理等都屬於市長應該撥款的範圍,而市議員用自己能夠分配的經費只能補貼一些老人中心。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基本活動應該由市長負責、比如:運動班、健身班,這些屬於基本,還有午餐補助方面應該要增加,因為物價上漲,經費不可以不加。」

老人中心包含免費午餐,但這一頓飯卻也得來不易,不僅要符合營養指標、而且每一份午餐只有2.45美元的經費。

華埠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才給我們$2.45買一頓餐,要包括:牛奶、水果、果汁,飯菜,就算你是超人,用$2.45能買到好東西給老人嗎?」

Liveon NY組織的數據指出,如果要充分的照顧每一位長者,2017財政年度需要3450萬美元的經費撥款才夠用。

目前,紐約市府預算中,長者經費撥款6百萬美元,這只是Liveon NY目標的5分之一。

Liveon NY公共政策總監Bobbie Sackman:「市長撥款給課後班、無家可歸者服務、學前班等各種的項目,這些都很重要,但他沒有撥出相當的經費給長者。」

到2030年,紐約市的長者將會增加到184萬人,是目前的兩倍,每五個紐約人中就有一位是長者。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