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卡醫療保健 無身份人士受益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纽约市民卡自推出以來,不断增加福利項目。今年,擁有市民卡的人都可以使用紐約市醫療體系看病,低收入者甚至能獲得可負擔醫療保健服務。今天紐約市府工作人員,來到華埠,為華人社區介紹這些健康福利。

在美國,想買醫療保險的民眾可以向州政府申請購買,以支付醫療帳單。但這只限於有合法身份的人。

紐約市政府推行的這項「健康行動計劃」(ActionHealthNYC)將根據收入狀況,向不能獲得保險的移民提供免費或低費的醫療保健服務。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健康行動計劃」主管Chris Keeley:「來參加這個新項目,能獲得可負擔的醫療服務,用他們自己的語言,在他們方便去的地方得到服務。」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介紹,很多社區居民因為身份問題沒有醫療保險,這一項目正好幫到他們。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行政總監伍麗員:「這樣他們就能來我們這裡就醫,不管什麼移民身份,也不用擔心付不起錢。」

根據「健康行動計劃」網站的信息:19歲以上,住在紐約市的居民,攜帶市民卡和收入證明就可以預約辦理。

健康計劃的內容包括:低費用或免費享受常規體檢,注射疫苗,血壓,糖尿病和癌症檢測,心理健康和生產等服務。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表示,有了這個健康計劃,可以讓華人經常做體檢,有利於保持健康。

王嘉廉社區醫療中心執行總監鄭朱光榮:「病從淺中醫,我們最需要健保。沒病也要「看病」,沒病為什麼要看呢?就是保持健康。希望有病能夠儘早發現,沒病就可以安心。」

而華人民眾經常擔心的身份洩漏問題,紐約市人力資源局也做出了保證。

紐約市人力資源局副局長Marjorie Cadogan:「這個項目中所有涉及移民身份的問題,全是關於能否讓你得到醫療服務,而且不會分享給其他人。」

紐約市的健康行動計劃將從今年7月開始實行,5月2號到6月30號之間可以申請,今年只接受1200名申請人參加。

紐約市健康與心理保健局專員Rishi Sood:「第一年我們就是看一下如何能做到最好,長遠目標是為推廣醫療服務,但短期內我們是為沒有保險的人提供醫療服務。」

要了解健康行動計劃的詳情,可以撥打311熱線電話,或登陸紐約市政府網站查詢。
www.nyc.gov/ActionHealthNYC

高雲尼醫院
Gouverneur Hospital
227 Madison St, New York, NY 10002

艾姆赫斯特醫療中心
Elmhurst Hospital Center
79-01 Broadway, Elmhurst, NY 11373

HRA Waverly Job Center
12 West 1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1

DOHMH Corona Health Center
34-33 Junction Blvd, Jackson Heights, NY 11372

HRA Western Queens Medicaid Office
45-12 32nd Pl., Sunnyside, NY 11101

新唐人記者韓瑞、奚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