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私聊曝光 揭中共官員粗魯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週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出席茶會私下聊天時提到,中共官員在去年習近平訪問英國期間,對英國外交官表現「非常粗魯」。因為涉及國事訪問,白金漢宮隨後聲明,對女王的私人談話不作評論,但習近平的國事訪問「非常成功」。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也肯定國事訪問是成功的。

週二(5月10日),伊麗莎白女王在白金漢宮花園舉辦茶會。

官員向女王介紹英國倫敦大都會警察署高級警監露西·德奧西(LUCY D’ORSI)母女。官員說,德奧西在去年習近平訪英期間,負責安全保衛事務。

女王隨口說,那可「不走運」。

接下來,德奧西向女王抱怨中共官員在去年國事訪問期間的不禮貌行為。

高級警監露西·德奧西:「不知您是否知道,對我來說那確實是一個考驗。」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我聽說了。」

高級警監露西·德奧西:「是啊,他們走出蘭卡斯特宮,告訴我行程取消了。那一刻我感到…」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他們對大使也非常粗魯。」

高級警監露西·德奧西:「是啊,吳百納(英國駐華大使)當時和我在一起,他們說完就撇開我們走了。」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太過分了。」

高級警監露西·德奧西:「非常粗魯無禮,非常有悖外交禮節。」

女王的這段私人對話曝光後,白金漢宮的一名發言人回應說:「我們對女王的私下聊天不作評論。」

但他強調,習近平去年對英國的國事訪問進行順利,「圓滿成功」。訪問期間,英國女王高度讚揚說,習近平的訪問將英中兩國各方面關係帶向「雄心勃勃的」新高度。女王還在白金漢宮舉行國宴,以最高規格接待習近平夫婦。

週三,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就女王的私下聊天發表講話,重申國事訪問成功。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國事訪問非常成功,大家一致認為是巨大成功。」

德奧西女士也對媒體表示,女王感謝她在國事訪問期間所做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