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參議院投票表決彈劾總統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週三,巴西參議院對總統羅塞夫的彈劾案表決如期舉行。如果贊成票過半,羅塞夫將會被停職180天,總統一職將由副總統代理。

週三,巴西參議院就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彈劾案舉行投票。

投票前夕,巴西國會參議院議長卡列羅斯(Renan Calheiros),向記者說明自己的期待。

巴西國會參議院議長卡列羅斯:「我的期望是一切按計劃進行,投票結果將拯救巴西,幫助完善政府機構。如果沒有,這對我們的民主會造成損害。」

投票結果將於週三晚間公佈。如果彈劾議案獲得通過,羅塞夫將被強制停職最多一百八十天,並接受審訊。

屆時,副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將擔任臨時總統。

如果參議院最終以三分之二、至少五十四票贊成通過彈劾案,羅塞夫將被罷免,特梅爾將正式就任巴西總統,直至2018年新的大選。

羅塞夫雖然遭遇執政危機,但是依然忙於出席公共活動,參加會議。

週三上午,羅塞夫在保鏢陪同下,進行晨練。

羅塞夫一直否認自己有違法行為,還表示會對抗彈劾,直到最後一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