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獲勝無意外 桑德斯越戰越勇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總統大選。週二的初選結果出爐,川普和桑德斯分別以76.9%和51.4%的得票率,贏得兩黨西維吉尼亞州初選。此外,川普還在內布拉斯加州初選中勝出。

在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共和黨初選中,川普得票率為61.4%,贏得該州36張黨代表票。

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的初選,川普得票率為76.9%,贏得該州31張黨代表票。

川普目前總計贏得1135張黨代表票,距離獲黨內提名僅差102張。

雖然川普獲得提名勢在必得,不過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上週曾表示,自己還沒準備好支持川普。

這對氣勢正旺的川普來說,無異於當頭一棒。

儘管如此,兩人本週四還將在華府會面。

這也是川普當選共和黨假定候選人以來,兩人的首次會面。

瑞安週二接受采訪時表示,希望與川普展開一次坦誠的對話。

他認為現在的共和黨不夠團結,必須在大選前解決这一问题,否則受到損失的將是共和黨。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如果我們假裝內部團結,而沒有達到真正意見一致,那麼我們的力量會被削弱一半,這對我們來說並不利。」

瑞安也表示,自己無意競選總統,只想推動共和黨內部團結,全力以赴打敗希拉里。

他還承諾,願意卸任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主席一職,如果川普提出此要求。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如果川普不希望我主持共和黨大會,出於對大會的尊重,我將滿足他的要求。我會那麼做,是因為我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

關於週四的會面,川普曾表態稱或許兩人會面後,仍決定分道揚鑣也不一定。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在西維州初選中得票率為51.4%,希拉里得票率為36%。

這是繼希拉里上週在印第安納州初選失敗後,接連又敗的第二場重要選舉。

同時,桑德斯的士氣再次壯大,可謂越戰越猛。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