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州初選:川普、桑德斯獲勝 希拉里再敗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美國大選週二(5月10日)又逢初選,共和黨與民主黨分別在西維吉尼亞州敲響戰鼓。截稿時,開票結果顯示,川普和桑德斯分別以72.4%和49%的得票率贏得西維州初選。此外,川普還在當天內布拉斯加州初選中,以60.1%的得票率勝出。

據《紐約時報》報導,西維州初選中,此前已退出競選的共和黨人科魯茲和卡西奇,也分別贏得14.9%和8.2%的得票率。科魯茲當天早些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情形改變,他不排除再次復出的可能。

當晚9:16 計票結果

在西維州,桑德斯得票率為49%;希拉里得票率為40.3%。

內布拉斯加州,川普得票率為60.1%,科魯茲為18.7%,卡西奇為13.9%。

目前在共和黨陣營,留在大選中的只有川普一人。之前,他在已結束的數十州初選中,總計贏得1068張黨代表票,距離獲黨內提名,還差169張票。

上週宣布退出大選的共和黨選將科魯茲和卡西奇,之前已分別贏得564張和153張黨代表票。

週二在共和黨方面,西維州初選將決出共34張黨代表票的歸屬;內布拉斯加州將決出共36張黨代表票的歸屬。

民主黨當天將在西維州決出29張黨代表票的歸屬。該黨參選人、前國務卿希拉里,之前已贏得共2228張黨代表票,其中523張屬超級黨代表票,距離獲黨內提名,還差155張票。

另一位民主黨選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之前已贏得1454張黨代表票,其中39張屬超級黨代表票,距離獲黨內提名,還差929張票。

共和黨出口民調:選民最看重經濟與就業

據CBS報導,週二出口民調顯示,西維州共和黨選民表示,目前美國面臨的最重要問題是經濟和就業。

內布拉斯加共和黨選民認為,政府開支和經濟問題是他們最關心的大選話題。

西維州選民希望總統競選人,能為國家帶來應有的改變。內布拉斯加選民認為,能夠帶來變化並實話實說是他們最看重的、參選人應具備的最重要素質。

來自兩州的逾4成共和黨選民,對目前的聯邦政府感到不滿;大多數選民感到,共和黨的政治人士背叛了他們,並且共和黨內目前處於分裂狀態。

川普還是希拉里 選民更支持誰?

62%的西維州共和黨選民估計,11月大選時,共和黨能達成統一;26%的人認為,屆時仍無法統一。

在內布拉斯加州,45%共和黨選民表示,11月到來時,共和黨還將呈現分裂局面。

在兩州共和黨選民中,多數人表示,川普將在11月擊敗對手希拉里。多數選民說,他們將為川普投票,而不是希拉里。

如果川普當選總統,西維州多數共和黨選民對他執政表示樂觀,18%的選民感到擔憂或恐懼。

在內布拉斯加州,37%共和黨選民對川普執政感到擔憂或恐懼,60%的選民感到樂觀或興奮。

川普競選路 依舊不平坦

上週二(3日),川普在印第安納州初選中大獲全勝後,他的兩位黨內競爭對手科魯茲和卡西奇,紛紛退出大選,使川普陣營聲勢再次狀大。不料兩天後,包括眾院議長瑞安、兩位前布什總統等在內的多名共和黨精英,分別表示不支持川普競選。至少,瑞安說,目前來看,他還未準備好給予川普支持,除非他看到對方在大選中,確實秉承共和黨保守派的理念在展開選舉活動。

也有包括建制派代表、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在內的部份共和黨資深成員,挺川普競選。洪博培認為,依目前的選情看,現在是共和黨人支持川普的時候了。德州前州長佩里,也是川普之前的競選對手,近日表示,川普的主張雖不夠完善,但他確是熱愛自己的國家,並願意聽取有經驗、有才華者意見的人。佩里因此也希望,共和黨人能夠保持一致,支持川普競選。

週一(9日),或許為緩和共和黨陣營的緊張氣氛,瑞安表示,如果未來川普提出要求,他願意卸任共和黨7月全國代表大會主席一職。作為主席,瑞安將在7月主持大會,同與會代表一起確定共和黨大選提名人。

瑞安對《密爾沃基哨兵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說,「他是(未來的)提名人。就共和黨大會而言,我將滿足他對我提出的一切要求。」

據CNN報導,川普預計將於週四(12日)在華盛頓特區與瑞安會面。

瑞安之後在受訪時補充說,在科克魯茲和卡西奇退出大選後,他「只是目前,還未準備好要支持川普」。

隨後,川普表示,他對瑞安的意見「感到發懵」,並說他也未準備好支持瑞安的政治議程。

美媒報導說,川普成為共和黨提名人幾無懸念的事實,非但沒有讓他的競選放輕鬆,反而加深了黨內對他看法不一的分歧。

西維州民主黨選民 出口民調

CBS當天下午5:32公布的出口民調顯示,西維州1/3民主黨選民希望選舉能體恤自己背景的參選人,成為總統。28%的選民表示,最看重總統參選人的誠實和可信度。

近半數西維州民主黨選民表示,自己屬自由派陣營,這個數字是今年初選出口民調中所佔比例最大的一次。

逾40%民主黨選民希望下任總統的政策,能比奧巴馬更保守。

59%的民主黨選民認為,民主黨選舉黨內提名人的過程是公平的。其中,桑德斯支持者認為選舉過程公平的人數,少於希拉里的支持者。

60%的民主黨選民認為,11月大選中,希拉里將戰勝川普。在桑德斯的支持者中,1/3的人認為希拉里不會勝過川普。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