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梟轉監引質疑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曾兩次越獄逃跑的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於今年1月被捕。週二,墨西哥法官同意,將古茲曼引渡到美國。

上週末,墨西哥當局將古茲曼(Joaquin Guzman)轉移到邊境城市、華雷斯市(Ciudad Juarez)的一所監獄,這裡與美國得克薩斯州僅為一河之隔。

有專家分析稱,墨西哥當局古茲曼轉監關押只是一種政治信號,表示同意引渡他到美國。

墨西哥緝毒專家Jose Reveles:「我把它解釋為一個政治信息,我們有權利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你(古茲曼)在我們的處置下。另外,我們要送他去美國,我們要引渡他。」

一名墨西哥官員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由於華雷斯市距美國很近,引渡古茲曼將會方便很多。

不過,前美國禁毒署國際行動組負責人麥克·維吉爾(Michael Vigil)同意這種觀點。

他說:「這種說法不合理。那裡正是古茲曼販毒帝國勢力範圍之內,他在那兒有錢又有人,可以幫助他再次策劃越獄。」

古茲曼的律師表示,古茲曼一直要求早點移送到美國受審,因為他在墨西哥監獄受到不人道待遇。

古茲曼是墨西哥主要販毒集團錫那羅亞(Sinaloa)的最高頭目,他被指通過這個販毒集團向美國走私可卡因、海洛因和安非他命等毒品,他受到至少七個美國聯邦法院的通緝。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