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校園再現 吉林學校宿舍甲醛超標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常州外國語學校毒校園事件尚未平息,吉林大安市新艾里鄉學校新校舍再曝桌椅甲醛超標,多人眼部充血、肺部X光片異常。醫生推測或致癌變。

5月9日晚,吉林省大安市官方發布,「關於大安市新艾里鄉學校15名學生咳嗽癥狀的情況說明」稱,部分學生近期出現疑似感冒咳嗽癥狀,併到新艾里鄉衛生院就診,家長懷疑甲醛過敏,並已經帶領學生到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就診。

說明稱,當晚,當地再次委託相關機構對涉事宿舍進行檢測,檢測結論為符合一類民用建築工程要求,甲醛檢測結果為合格。

大慶官方稱,他們已經邀請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專家進一步會診,同時對此事件繼續深入調查,結果顯示,暫不支持甲醛中毒診斷。

不過,根據網友上傳的幾份涉事學生在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放射科的CT報告單所示,檢查結論為肺部少許炎變、胸腺區密度改變等。

其中一份檢查報告顯示,「右肺中葉可見少許條片狀高密度影,界欠清;右肺中葉胸膜下區可見小結節狀高密度影,大小約0.3cm。」

而對於這些癥狀,當地通報聲稱學生「疑似感冒咳嗽」。

一名學生家長說,他們懷疑宿舍牆體是含甲醛乳膠漆做的,學生生病或為乳膠漆導致,但具體材質要等相關部門檢測後才能確定。

北京朝陽醫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郭兮恆表示,裝修材料中都有甲醛,不過含量多少有所差異。甲醛可能會對人的呼吸道有刺激的癥狀,大劑量長期接觸甲醛的話可能會對身體有影響。「如果眼睛充血的話,甲醛濃度要相當高。」

9日上午,新艾里鄉學校全體初三學生以布求助貼文說,校舍和桌椅未檢測便使用,甲醛含量卻嚴重超標,多人出現咳嗽不止、嘔吐、眼部充血等。

部分學生經吉林大學白求恩第一醫院確診為甲醛中毒,醫生更根據症狀推測,中毒較深同學可能會患白血病(血癌)、惡性腫瘤和癌變等。

貼文還附有學生集體手舉電腦斷層素描(CT)報告、女生眼球充血等照片。

對此,有網民表示,即然檢查合格,那就讓那些做檢查的專家搬進去住;也有網民說,收了紅包,拿了贓款,檢查就自然就合格了!如果不拿紅包,不拿贓款,你一樣也不會驗收合格!這是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