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調查美甲業一年 判業主賠200萬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從去年紐約州政府,下令加強監管美甲業以來,已經一年,州長庫默,今天公布調查結果,要求143家美甲店,賠償員工總共200萬美金的工資和賠償。

今天紐約州長庫默公布,美甲業跨部門專案小組(New York State Nail Salon Industry Enforcement Task Force)經過調查,責令143家美甲店總共要償付652名員工200萬美元的工資和賠償。

去年紐約時報報導,聲稱美甲業存在嚴重的剋扣工人工資等問題之後,紐約州府在去年5月迅速成立美甲業跨部門專案小組,調查了超過450家美甲店, 其中有383家已經完成調查。另外,到今年4月8日,紐約州已經有大約4,000家美甲店購買了員工薪資保險。

不過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對此表示,這143家美甲店只占整個美甲行業5000家店的3%,而其他行業中,有高達70%的積欠工資行為,州政府並沒有去調查。有鑑於此,眾議員金兌錫和參議員漢密爾頓(Jesse Hamilton)正在推動一個新法案,要求這類的專案小組,需要彙報更多的調查數據,防止政府濫用公權力。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