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投票結束 菲律賓川普有望獲勝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菲律賓總統大選在周一(5月9日)上午六點正式開始投票,目前計票工作還在最後進行中。但稍早的統計數據顯示,有「菲律賓川普」之稱的達沃市市長杜特爾特大幅領先,可望當選下一任總統。不過,杜特爾特對南海問題的態度,也讓許多國家感到擔憂。

菲律賓每6年舉行一次全國和地方選舉,在週一的投票結束後,非官方的初步統計數字和出口民調都顯示,達沃市長杜特爾特的得票率大約為40%,大幅領先其他候選人。

被稱作「菲律賓川普」的杜特爾特在今年的選戰中一路領先,由於他口無遮攔以及「政治不正確」的反建制作風,贏得不少厭倦老派政客的菲律賓選民青睞。

不過杜特爾特在南海爭議問題上始終表現出對中共示弱,週一當天還表示願與中共共同開發南海能源,令不少國家對這次菲律賓的選舉結果感到擔心。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杜特爾特:「我會對中國說,不要宣示主權,我也不會堅持我們擁有主權,如果你想一起做生意,我會睜一眼閉一眼。」

菲律賓著名武打影星的養女、參議員葛蕾絲傅,在此前的民調中一直緊隨杜特爾特,但在看到大選當天的非官方統計結果後,已經宣布認輸。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葛蕾絲傅:「我們做了能做的一切,我是葛蕾絲傅,2016年總統大選候選人,現在向杜特爾特認輸,他在大選中一路領先,已經是我們很多民眾的所選。」

預計本屆菲律賓大選的計票結果,最快將在當地時間週二公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