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0年 NASA直播「水星凌日」奇景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星期一,太陽系中上演罕見的「水星凌日」景觀,美國宇航局對此全程進行直播。全球的天文愛好者都可以通過網路,看到太陽系中,這顆最靠近太陽的行星的「剪影」。

水星凌日」這樣的景象,每100年僅發生13或14次。

雖然水星圍繞太陽公轉一圈只需要88個地球日,但是由於水星與地球的公轉軌道不在一個平面,所以太陽、水星與地球連成直線的機會並不多。

從美國宇航局的視頻中,大家可以看到,水星如同一個小點,從太陽面前穿過。

太陽物理學家LIKA GUHATHAKURTA:「一個較小的天體出現在較大天體之前,從圓面切過。因此,它們的大小明顯不同,水星就一個點,而太陽非常巨大。」

水星以每秒鐘30英里的速度運行,穿過太陽花費了7.5個小時。

讓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一看。

這是美國宇航局提供的靜止照片,這樣看上去,水星象不像太陽圓圓臉盤上的一顆美人痣?

上一次「水星凌日」是在2006年,相隔10年,人們才再度看到它。不過,錯過的人也不要遺憾,因為下一次出現「水星凌日」將是2019年,不會等太久喔。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