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黨代會 驅逐BBC記者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週一,在朝鮮召開36年來首次黨代表大會期間,傳出受邀報導會議的BBC記者被拘禁後驅逐出境。這名記者在抵達北京後表示:能逃出朝鮮很幸運。

BBC記者傅東飛(Rupert Wingfield-Hayes)和製作人、攝像記者組成的三人採訪團隊,周一抵達北京。

他們上週五在前往平壤機場準備離境時,被朝鮮當局拘留,受到长达8个小时的調查,並被迫簽署一份「道歉聲明」。

三人周一被驅逐出境抵達北京,在機場露出如釋重負的神情。雖然還不能發表聲明,但傅東飛藉此機會感謝記者們的關注。

BC記者傅東飛:「我不準備現在發表聲明或接受訪問。我們真的很高興出來了,現在要先去跟老闆談話,但是很高興能夠出來,謝謝你。」

四月底,BBC傅東飛的三人採訪團隊隨同諾貝爾獲獎人代表團前往朝鮮進行研究訪問。

朝鮮聲稱,傅東飛三人「對朝鮮體制說了很多壞話」。另外,朝鮮當局對傅東飛關於朝鮮人民生活的報道不滿,稱其「歪曲事實」。朝鮮將永遠不讓傅東飛入境。

朝鮮邀請外國記者入境報導都有嚴格限制,只允許記者報導它認可的內容,而且隨時都有被平壤扣押的危險。

這次朝鮮大規模邀請12個國家、128名外國記者前往報導朝鮮黨代表大會。但不许记者入场,只能在200米以外拍照和攝像。

金正恩說,朝鮮堅決要發展核武,聲稱除非受到威脅,否則不會使用核武器。大會上官員們拍手的姿勢僵硬一致。

BBC發言人表示,希望朝鮮讓受邀的四名BBC員工繼續留在朝鮮報導。

朝鮮黨代表大會預計本周五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