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開槍事件引關注 警局提示公眾如何應對警員執法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

4月28日一位司機在連闖收費站後與交通警察發生爭執,導致最終被射殺。如何避免這樣的事件發生呢?為此,記者採訪了休斯頓警察局公共事務部的高級警官Ted S. Wang。

休斯頓警局高級警官 Ted S. Wang
「因為我們警員抓超速的時候,大部分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駕駛員是誰。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執法人員要保持一個很高的警覺性。」

4月28日在中國城的百利大道和8號高速公路交界處,一位司機連闖收費口,警員叫停後未能出示駕駛執照和保險。警員叫其下車時反而開車離開,警員掛在車上被拖出120英尺後感覺對方要搶他的槍,因而連開兩槍,導致司機當場死亡。

針對這次事件,Ted強調一定要按照警員的口令去做。

休斯頓警察局高級警官 Ted Wang

「如果說警員要你下車你就下車,警員要你留在車上就留在車上,停車就停車。你明知道如果說這是一個很不合理的要求,就先順著警員的口令去做。事後,這是重點,事後會有適當的路徑,你可以去要求有一個適當的調查,為什麼這個警員做這樣的要求。」

目前,警方還在對事件進行積極地調查,但未透露任何調查進展與結果。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