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 72歲老人和近兩百隻老鼠同吃同住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重慶南岸城南世家小區里,一位70多歲的大爺養了近兩百隻老鼠,他說這些老鼠十分聽話,只要敲一敲飯盆,便出來吃飯,但鄰居深感困擾,經過大家的耐心勸說,最後。老人鬆口願意除掉老鼠,近日,相關人員在老人家至少除掉170只老鼠。

近一兩個月,家住重慶南岸城南世家小區2棟的居民們發現小區里的老鼠越來越多。

居民張女士說,她去年5月才搬過來,開始以為是小區老舊所以老鼠多,後來發現老鼠滅了不少,可鼠患不斷。她樓上的居民、樓下的小賣部和麻將室也經常發現老鼠的蹤影。

這些老鼠到底從哪裡來的?4月24日上午,小區居民周勛祿看到2棟3-23的72歲周大爺提著兩大袋東西走進小區。他便上前幫忙提,邊走邊問袋子里裝的什麼,周大爺說,他去超市買的包子饅頭,準備餵老鼠的。

起初,周勛祿不相信,結果到了周大爺家看到,老人將煮好的麵條挑在地上,躲在角落的老鼠便像潮水一般從四面八方湧來,把周勛祿嚇得目瞪口呆。

下樓後,周勛祿趕緊將這個消息告訴給鄰居江潮華,江潮華敲開周大爺家的門,看到他和女兒正吃晚飯,飯桌上十幾隻大老鼠圍成一圈,也吃著碗里的飯菜。」

於是,周大爺養老鼠的事在小區里炸了鍋。周大爺介紹,他養老鼠至少兩個月了,最初發現家裡有老鼠,覺得它們可憐,故意把剩飯剩菜扔在地上給它們吃,此後周大爺家的老鼠越來越多。

鄰居說,他們在周大爺家的飯桌、茶几、木櫃和床鋪上,看到一堆一堆的老鼠。

你為什麼要養老鼠?知不知道老鼠會傳播疾病?面對鄰居的疑問,周大爺說,做善事不殺生是自己的原則,而且這些老鼠十分聽話,只要敲一敲飯盆,便出來吃飯,平時把大門敞開著,也不會跑出去。

不過,老鼠還是會跑出來,在小區亂竄,經過大家的耐心勸說,周大爺最後鬆口說,願意除掉這些老鼠。

6日傍晚,街道社區聯繫有害生物防治專業人士進入周大爺家,開始清除老鼠。

截止7日中午,專業人士兩天總共在周大爺家捉到170隻,最大的有筷子長,近一斤重。

搞了30多年有害生物防治的老師傅說,他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老鼠。

他說:「最開始進屋,看到陽台雜物堆下、木櫃旁一堆一堆的老鼠,看著就頭皮發麻,屋裡還散發難聞的、令人窒息的臭味。」

據介紹,老鼠是「四害」之一,不僅偷吃糧食,而且還傳播許多疾病,能攜帶200餘種病原體,其中能使人致病的有57種,包括鼠疫、地方性斑疹傷寒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