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解散議會 7月2日提前大選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星期天宣布解散議會,7月2日提前舉行聯邦大選,這意味著澳大利亞將迎來該國憲政史上最長的2個月的競選期,此次大選預計將主要關注經濟和其他熱點問題例如難民問題。

特恩布爾星期天請准澳大利亞總督科斯格羅夫爵士解散聯邦上下兩院。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總督接受了我的建議,解散參眾兩院,明天早上生效,兩院將在7月2日解散,舉行選舉。」

這意味著澳大利亞眾議院150個議席與參議院76個議席都將在這次選舉中全部改選,這是自1987年以來澳大利亞首次在提前大選中徹底改選所有議席。

澳大利亞自由黨和國家黨及其它地方性政黨組成的右翼保守派聯盟2013年上臺執政。

本身作爲自由黨黨魁的特恩布爾說這次選舉中,澳大利亞人將有機會作出選擇,是維持現有路線還是選擇反對黨工黨的路線。

預計在競選活動中,經濟、教育和醫療保健以及接受難民的政策將是主要議題。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我們將維持我們的邊界保護政策,澳大利亞人知道,我們將保證邊界安全,他們知道政治聯盟正致力於保持我們的邊境安全。」

反對黨工黨領袖肖滕表示已經為大選做好準備。

工黨領袖肖滕:「我將在大選中作戰,讓澳大利亞成爲一個更加公平的地方,人們的需求,小商業,和大多數澳大利亞人被優先考慮。」

目前各方的民意調查普遍反映兩大陣營旗鼓相當,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在計算小黨派的支持率後,兩大陣營目前的支持率都是50%。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