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突發山體滑坡41人失聯 建築被推移10米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日前,福建三明市泰寧縣開善鄉突發山體滑坡,造成池潭水電廠1座辦公樓被衝垮、1座項目工地住宿工棚被埋壓。目前已有至少41人失聯。據新村當事人稱,泥沙將建築房間整整推移了10米距離。

根據福建省新聞發佈會的消息,發生在三明市的山體滑坡事件,目前失聯人數增加到41人,其中屬中國水利水電十六局35人、中國水利水電十二局6人。

該事故發生於5月8日05:00許,事發地點為池潭水電廠擴建工程工地,施工單位生活營地與廠區辦公大樓被沖毀。

來自福建省泰寧縣政府的消息顯示,失蹤人員參與的是池潭水電廠擴建工程,其施工單位為中國水利水電16局、中國水利水電12局。8日凌晨5時左右,泥石流沖毀了生活營地,及池潭水電廠廠區辦公大樓。因時值凌晨,大部分工人都在熟睡。

據現場倖存者鄧春武回憶說,泥沙瞬間湧入房間:「大約凌晨5點左右,我們都在熟睡,突然感到山體劇烈震動,還沒等反應過來起床逃離,就一兩秒,泥沙瞬間湧入房間,將整個房間往前推了約十米。」

「我當時沒有在意,因為這幾天一直在下雨,往往是一陣大雨過後,天晴幾日,也就顯得平安無事。」鄧春武說,沒有想到的大雨一場接著一場,下得格外猛烈。

鄧春武和同宿舍的3名工友是靠著工棚支架下的一處空間,才得以倖存。

據網友在海外推特披露,此次泥石流事件既是天災也是人禍,與大量的生態防護林被砍伐有關:有些人一邊拿著生態林的財政補貼,一邊在盜伐防護林。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深圳山體滑坡 民間估計傷亡數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