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旱情緩解 乾旱面積首次低於九成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根據最新的美國旱情檢測數據,加州連年的嚴重乾旱,已經出現緩解跡象。乾旱面積,三年來首次下降到90%以下。

美國乾旱監測機構(U.S. Drought Monitor)5月5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包括中度乾旱(Moderate Drought )到特級乾旱(Exceptional Drought)等四個乾旱級別的地區,在加州已經降低到89.68%。這也是加州自2013年4月底以來,乾旱面積首次下降到90%以下。

專家分析,冬季的強厄爾尼諾為西海岸帶來充沛的降水。特別是北加州的三個大型水庫儲水都已經超過平均儲水量,這也是3年以來首次。

儘管這一數字顯示加州仍然出於嚴重乾旱之中,但對於3,800萬的加州居民來說,不啻為一個好消息,這意味著從去年6月開始的居民強制節水措施有望得以放鬆。

但根據氣象學家們觀測,近期隨著厄爾尼諾減弱,到下半年或許會出現與之相反的拉尼娜現象,也許會令來年冬季的降雨低於平均水平。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