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則西事件激怒網友 中共降溫引反彈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最近幾天,「魏則西事件」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近20年來中共軍隊腐敗信息壟斷,以及醫療亂象被全面曝光。面對中國網民的怒火,中共中宣部卻要求大陸媒體對「魏則西事件」全面降溫,並嚴控跟帖評論,刪除所謂攻擊中共政權及社會制度的言論。對此,輿論認為,魏則西的悲劇不是個別現象,實際上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悲劇,更是每個中國人命運的縮影。要想結束這種悲劇,就要結束中共一黨專制。

事件源於中國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魏則西為了治療惡性腫瘤,通過百度搜索到武警北京第二醫院,在花光了20多萬醫療費後,於近日死亡。他死前發文揭露百度是通過競價賣出醫院排名,而醫院號稱的先進療法也是不實之說。

他把自己的經歷寫在了一個網路提問的回帖中,他在帖子中問《你認為人性最大的『惡』是什麼?》,以此揭露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及相關醫生存在欺騙行為。

旅美中國作家、政治評論員陳破空5月6日做客美國之音討論時說,魏則西死於造假的廣告和造假的醫院。從搜索引擎百度,到武警醫院,再到醫療公司,以及監管部門和軍隊。每一個環節都是造假,每一個環節都是欺詐,每一個環節都是腐敗,這是典型的中國式人禍,「中國模式」,中國絕症。

針對中共中宣部對魏則西事件的輿論封殺,陳破空認為真正的禍根在於中共的一黨專制。他說,導致魏則西悲劇的根源和責任,恰恰就是黨和政府、醫療制度和社會制度,如果不能根除這種制度的邪惡和邪惡的制度,類似魏則西的悲劇,將在中國大地一再重演。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依然如此。魏則西的悲劇,就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悲劇。網民說:珍惜生命,遠離百度。應該說,珍惜生命,遠離一黨專制。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著名經濟學者程曉農表示,魏則西事件的最大震撼不是江湖郎中騙錢術,也不是政府監管形同虛設,或者百度違法經營,而是軍隊大規模用軍產撈錢。

程曉農說,中國從來沒有法治,今後仍然是人治,不可能通過一次事件就一舉扭轉有法不依的國情;醫療界、網路服務商的職業倫理敗壞也歷時有年,更不會一夜之間就幡然改悔。

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表示,魏則西的不幸死亡反映出中國當代社會病入膏肓的全面腐敗與系統性潰爛。

夏業良說,從莆田系醫院肆無忌憚的擴張和蔓延,到百度之惡,包括前些年不遺餘力地暗中使勁最終將谷歌趕出大陸後形成搜索引擎的壟斷與其利欲熏心的競價排名潛規則,喪盡天良的惟利是圖是制度之惡的外在反映。魏則西就死於各種利益集團的的合謀之中,千千萬萬的中國平民百姓都將難以逃脫這樣悲慘的命運。

網路雜誌「縱覽中國」總編陳奎德認為,信息壟斷是殺人之刀。當信息管道被黨(和百度)壟斷,人們就被蒙住了雙眼。競爭性的信息管道是真相之源。百度正在為它當年助紂為虐驅逐google付出代價。獨立的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當律師被捕,司法姓黨,則最後一道防線喪失,必然冤案處處,災禍泛濫。在中國,遭遇人為災難和冤屈時,沒有一個伸冤、講理和評理的地方。

相關鏈接: 魏則西之死震驚全中國 武警醫院藏驚人罪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