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報答母親 華人愛聚餐慶祝

【新唐人2016年05月07日訊】這個週日就到母親節了,說到要慶祝母親節,每個民族、地區的方式都不盡相同,有華人選擇與父母吃大餐來慶祝。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還有兩天就到母親節了,作為兒女可能會想盡辦法,趁著一年一度的節日孝順母親。

帶著父母吃一頓豐盛大餐是不錯的選擇,在當天慶祝一般都要提前訂單。

華埠酒家部長Vincent:「今年母親節的話,我們很多客人都一早訂好位置,已經都爆滿了。」

在粵港一帶,民眾慶祝母親節的指定動作當然是帶媽媽上茶樓,喝茶慶祝。

這個傳統也被廣東人帶來了美國。

母親十月懷胎、含辛茹苦養育兒女,子女也懂得要報答父母。

華埠民眾陳先生:「每個人都是從母親的肚子來了,所以應該要孝順母親,怎麼忙都要慶祝一下。」

華埠民眾陳小姐:「反正你要孝順,天天都是母親節,媽媽真的辛苦了。」

相傳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從民眾對「眾神之母」的致敬慢慢演變成今時今日,孝敬母親的節日。

祝天下母親都快樂!媽媽我愛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