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撤退 你要從家裏帶上啥?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如果你的家將被毀,甚麼都留不下,你只有幾分鐘來決定可以從家裏拿些東西帶上,你會拿甚麼呢?本週二,加拿大阿省的麥克默裡堡(Fort McMurray)的居民就面臨兩難選擇。

據CBC報導,我們很多人可能曾經思考過這個問題,但很少人被迫做出回答。是要帶上一些重要文件,或帶上裝滿食物和水的袋子?還是帶上一些珍貴的照片和紀念品,或是一些露營裝備?

這是本週二在麥克默裡堡居住的男女老少不得不面臨的一個問題。在一個家庭裡,每人的選擇也不同。

彭內爾拿的是保險箱裡的東西,是家庭的一些重要文件,如房貸協議和護照等。他想帶上有更多有情感價值的物品,但他覺得在有限的時間裡,需選擇最重要的東西。

在離家時,卡爾德一定是要帶上她的貓和狗,以免它們受到傷害。卡爾德還帶上了她父親留給她的一個舊的婚戒,即使她的城市被燒燬,她也要趕回家把它帶上。

彭內爾帶上了證明他最近離了婚的文件。因為他擔心如果它被燒燬後面不知會發生甚麼事。

瑪麗娜說,她的啦啦隊獎牌和綬帶對她來說最重要。這位17歲的11年級學生不知道她是否很快還會在她學校的啦啦隊裡歡呼,或​​在她返回到麥克默裡堡時,她的學校是否還會存在。

麥克默裡堡現正在遭遇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山火,城市裡大部份的住宅被燒燬,城市及周邊的數萬居民被迫逃離家園。

——轉自《大紀元》

推薦閱讀:
就像衝出「死亡谷」 加拿大阿省大火逃生紀實(視頻)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