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南加領袖 研討交通住房對策

【新唐人2016年05月06日訊】南加州政府協會簡稱SCAG,因為成長迅速已經成為全美最大的都會規劃機構,其2016年的地區聯合大會,於五月五日及六日兩天在洛杉磯東側的拉昆塔渡假中心舉行,超過四百位地區領袖齊聚一堂,討論交通、運輸及住房等議題,共同研討對策。

加州第32選區國會議員Grace Napolitano於上午約十一點,接受了大會頒發的年度最佳立法委員獎,以表彰她在去年秋天為通過《修復美國地面運輸法案》(簡稱FAST法案)所做出的貢獻。

美國國會議員Grace Napolitano:「共有3050億美元,其中260億會給加州,用來修橋、修路,維護基礎工程,甚至會影響公交車的乘客。」

此長期法案也將在未來五年中對物流行業撥款超過一百億美元,將直接影響眾多工作崗位及地區經濟活動。

SCAG前主席暨中央市市議員Cheryl Viegas-Walker:「我們代表六個縣,一百九十一座城市和約一千九百萬居民,主要在規劃交通和土地使用。本年我們最大的成就,是通過了區域交通和永續社區經營策略計劃。」

這個區域只有5%的人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通勤,76%的人開車,而民眾通常須橫跨不同城市區域,所以各地市府官員能攜手合作就顯得更為重要。

喜瑞都市議員陳金凱莉表示,經費分配是每次會議的焦點之一。

喜瑞都市議員陳金凱莉:「尤其是道路的經費都來自於汽油稅,油價一直在往下降,再加上大家陸續都比較環保, 從汽油的車子換到電動的車子。」

她說電動車不需要付汽油稅但也在路上跑,他們正在討論要如何解決此問題。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劉寧加州拉昆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