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影子炒房」加拿大華裔地產經紀被控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加拿大大溫哥華的列治文居民Kenneth和Jim Davis兄弟,近日對一名涉嫌影子炒房(shadow flipping)的地產經紀和其屬地產經紀公司,向卑省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控告該經紀製造騙局,令60名業主成為影子炒房的受害者。


據省報報導,Davis兄弟是他們母親的遺囑執行人,兩人按照傳單上的電話號碼找到Sunny,該男子說一口流利的英文。他們邀請Sunny來看房,但來看房的男子不講英文,並帶來了地產經紀Alban Wang做翻譯。兄弟兩人最終接受了86萬元的報價,並於2010年12月10日執行了買賣合約。但在2011年2月初,他們通過其他經紀的電話獲悉該房產又被掛牌出售了,據推測這就是所謂的影子炒房

影子炒房是一種有爭議的做法,是指一名地產經紀或投資者在交易真正進行前多次轉讓售房合同,抬高價格,不僅地產經紀可獲得多筆經紀費,投資者也可從中賺取暴利。

Davis兄弟說:「沒有一名被告告知原告,其房產將立即以更高的價格轉售。」他們相信他們的房子可能最終以97萬的價格被售出,利潤高達11萬元。

被Davis兄弟列入被告名單的包括,地產經紀Alban Wang 和他所屬的地產經紀公司Sunrich Realty Ltd、以及另一家經紀公司Amex-Sunrich Realty和商人吾澤宇(音譯,Ze Yu Wu)。兄弟倆要求被告退還轉售合同所得的利潤,他們還希望獲得違約金及違反信任條款的賠償金,以及懲罰性賠償金。目前所有這些指控尚未被法庭批准,辯方也沒有提交相關聲明。

2012年,地產經紀Wang曾因未按合約繳納12筆交易的定金而被卑詩房地產協會停牌2個星期。省報于近日聯繫了其所屬的地產經紀公司,該公司職員稱Wang已經離職。

今年3月,省長簡慧芝誓言出臺政策打擊這種不當行為。Davis兄弟的代理律師Wayne Ryan說,這一案件是房地產市場缺少官方監管的一個例證,省府也沒有甚麼意願來保護公眾的利益。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