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解決了這塊習軍隊反腐改革才落實

5月4日,在「魏則西事件」輿論沸騰一周,在衛計委、中央軍委、武警後勤部衛生局等進駐武警北京二院之後,武警部隊終於出面就事件表態:「絕不姑息遷就」。

魏則西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罹患罕癌,因百度搜索「競價排名」誤導就醫以致喪命。事件經披露後,百度和承包軍警醫院科室的莆田系民營醫院,被各界撻伐無良斂財。接著曝光的,是莆田系給武警高官送禮、分紅的名單,多份行賄名單顯示,權錢腐敗不是個別或少數,而是全面淪陷。

魏則西事件的明面是三管齊下,但在治理互聯網、打擊黑心醫療方面,都還是事件的次目標,主要目標是整頓軍隊有償服務。

習近平在軍隊反腐方面,目前已經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兩個副軍頭,看起來取得不錯成績。但要真正整頓軍隊有償服務,在有效執行方面,還要各軍區與基層配合。

然而在深入整頓軍隊武警醫院的有償服務時,過程想必遇到不少與不小的阻力。從這次動用許多資源引發輿論聲討的魏則西事件來看,可以視為一個側證。所以藉此事件來移除一些問題。至於最大的難題是什麼?

在軍隊營利活動方面,軍隊武警醫院就是重災區,又這其中的重災區,即利潤最大、問題最多、改革阻力最大的,不是醫療科室的外包,而是器官移植這一塊。換言之,這關乎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甚至全軍反腐、改革的落實與成敗。

因為國際社會長期指控,在中國大陸,由軍隊武警醫院主導的器官移植醫療市場,多年來其無法溯源的龐大供體器官,是來自於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反過來說,如果軍警醫院活摘器官這塊黑幕不完全掀開、不儘快透明的話,那也不能算全面掌握軍隊,改革完全落實。

其實,最重要的是,不應該再將民眾蒙在鼓裡了。

魏則西事件發生後,引發輿論憤怒背後所掩蓋的腐敗貪婪、草菅人命的罪惡。有大V在博文中寫道,背後黑幕讓人驚出一身冷汗,讓人無力再質問,甚至讓人希望這事情並不是真的。

魏則西畢竟是得了不治之症,目前的醫療技術能延長的只是時間而不是生命。但是,全國民眾一旦知道軍隊武警醫院在活摘器官、移植牟取暴利,官方從過去謊稱的「死囚器官」,到現在變為「捐贈器官」,這不同時期不同的謊言,都是為了掩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屆時引爆的民怒狂潮只會更難收拾。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