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行李被偷 華裔司機卸賊車牌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很多華人朋友在遇到危險時,很可能會忍氣吞聲、採取不作為的態度。而在華埠的一名大巴司機,卻憤然與小偷抗爭到底,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我現在的位置是堅尼路和亞倫街交界,在5月3號的早上7點多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一位華裔大巴司機把大巴提在了這個地方,突然間有兩名賊人把他的其中幾件行李偷走了。而這位先生當時選擇了去抓捕這兩名賊人,並且將他們車子上的保險桿和車牌都卸了下來,交到了當地的七分局。目前,七分局的警方正在調查這個案件。

53歲的華裔司機,在卸下保險桿和車牌後,只是大拇指受了一點輕傷。

位於事發地點旁邊的大巴公司表示,不是他們的司機,只是停在了他們的大巴站上。

有民眾則認為遇到危險,若無法挺身而出,至少要報警求助。

華埠民眾關先生:「華人要大膽一些站出來,凡是社會上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我們要向當地警察局報案。」

華埠民眾李大姐:「我們中國人遇到這樣的情況只有去報警了。」

很多華人民眾遇事不敢報警,有些則過於衝動,五分局警察局長吳銘恆給出了建議。

華埠市警五分局局長吳銘恆:「假設有賊人偷你的存摺,你不能拿刀去刺死他,這是不允許的,你只能合理地保護你的個人財物。」

兩名嫌犯最後還是把行李帶走,但是司機表示,行李內並沒有貴重物品。
有附近店家的監控錄像錄下了整個事件的過程,已經交由轄區內的七分局調查。警方根據線索在布魯克林區南部發現發現了嫌犯的汽車,而嫌犯仍然在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