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拉盛規劃闖關 河灣污染無解 再吃閉門羹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昨天(5月3日)晚上,法拉盛第七社區委員會召開例會,討論西法拉盛規劃系列項目,不過由於法拉盛灣的污水處理問題,無法讓大家都滿意,使得該規劃案延期再議,來看詳細報導。

5月3日晚上,法拉盛第七社區委員會多位委員召開例會,原本打算針對西法拉盛規劃系列項目進行討論、投票,但是剛走到第一個議題環節,整個會議就變成了拉鋸戰。這個議題,就是法拉盛灣的污水處理問題。

法拉盛第七社區委員會委員 杜彼得:「第一個議題,大家就針對專業的知識來問他們說,你們這樣對廢水的處理以後,將來對老百姓的健康、水資源的妨礙,他們都沒有辦法很完全、很完整地對這個事情做一個解釋。」

法拉盛灣的污水問題,由來已久,多位民意代表長年針對這裏的現狀,表示關注,甚至斥鉅資清理淤泥,但是被指「治標不治本」,天一下雨,仍然阻止不了河水混雜著城市廢水蔓延上岸。

法拉盛商改區執行主任 余鈿崧:「也會覺得說,為什麼每次走過那裡,會那麼臭,因為它就是廢水處理的、溢出的問題,有很多沉澱物在下面。當然政府最近幾年也在挖,不停地在挖,所以有時候好、有時候壞,挖的時候會好一點。但是,挖這個方式,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而且這個方法非常昂貴,政府要花很多錢來解決。」

隨著西法拉盛開發案的展開,社區原本指望通過開發案,一道處理法拉盛灣的污染情況,但是目前看來,市政府的規劃,並不能說服第七社區委員會的委員們,尤其是這位社區會議的特別來賓。

他是紐約市立大學皇后學院地球環境科學院副教授Timothy T. Eaton。根據長期的研究,他對市政府的處理方案,表示擔憂。

CUNY皇后學院地球環境科學系副教授Timothy T. Eaton:「我們擔憂環保局沒計劃提升法拉盛溪的水質,應該降低合流制管道溢流進入水體,市環保局擺在檯面上的方案是氯化水體,氯化合流制管道溢流,而不是採取降低溢出的方式。」

為此,他致信紐約州環保廳廳長、紐約市環保局局長等人,闡述他的研究和擔憂,希望紐約州環保廳,拒絕市環保局提出的「長期控制計劃LTCPs」。

CUNY皇后學院地球環境科學系副教授Timothy T. Eaton:「他們的綠色基礎設施GI可有效阻止水流入管道,可以降低百分之二三十的合流制管道溢流。但是目前他們沒有任何降低溢流的相關計畫,我希望看到他們加強綠色基礎設施GI,在降雨從街道房頂流入下水道前就予以阻止。」

西法拉盛規劃的河邊計劃(waterfront project),區域包括,西至法拉盛河,北至北方大道,南至地鐵7號車。開發案中,涵蓋清理法拉盛河邊60英畝的土地,建立一個海濱岸邊社區,配套大型商場和住房,作為市長白思豪紐約10年保障住房計劃的一部分。但是,自從進入公眾視線以來,一波不止三折,到目前為止,面臨多方阻擊。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