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無家可歸人數上升11%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按規定,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必須每兩年清點一次遊民人數,但今年因為有了一筆資金,所以提前一年進行了清點。清點結果顯示,洛杉磯縣有近47,000名無家可歸者,洛杉磯市有28,500名。來看詳細報導。

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週三發佈2016年無家可歸統計數據。洛杉磯縣和洛杉磯市的無家可歸者人數分別上升了6%和11%。

2015年的統計結果則顯示,在之前的兩年中,無家可歸者人數上升了12%。另外,住在帳篷和汽車中的人,2016年比2015年上升了20%。

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執行主任Peter Lynn:「完全無住處的無家可歸者,流落街頭的,住在帳篷、臨時避難所和汽車中的,這些都被歸為完全無住處的人,他們的數量增加了11%。有臨時住處的無家可歸者數量下降了7.5%。」

官方表示,無家可歸者數字的上升,是因為第一次把年齡在18歲至24歲的青年也統計在內。這部分人數共約2400名。

另外,洛杉磯縣有家庭的無家可歸者人數下降了18%,無家可歸的退休軍人人數大幅下降了30%。

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執行主任Peter Lynn:「2015年,我們為3812名無家可歸的退休軍人找到永久居所,相當於每個月320人,或一天十人,或多於十人。」

洛杉磯無家可歸者服務局執行主任Peter Lynn表示,洛杉磯縣高於平均水平的貧困率、缺乏負擔得起的房屋等,都是無家可歸者人數上升的原因。希望未來為無家可歸者興建更多房屋後,局面能夠改善。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