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植牙專家建議 拔牙後植牙要趁早

【新唐人2016年05月05日訊】紐約法拉盛順心家庭牙科的張國順醫師,專精植牙,他提醒,拔牙後植牙要趁早。

順心家庭牙科醫師張國順:「如果你長時間不去理他的話,那也許等你三五年後想植牙時,骨頭已經不夠了,因為牙齒一旦沒了之後,牙骨會萎縮的。病人他沒有辦法植牙的原因,大部分是因為他的骨頭不夠。」

張醫師還說,有的老年人失去牙齒太多,可能不太適合傳統植牙方法,可以選擇新興的「微創植牙」。

順心家庭牙科醫師張國順:「它是採取比較細小的釘子,去打在牙床上面。手術的傷口也會非常小,主要目的是用來固定活動假牙。」

而使用假牙,在生活中多有不便。

順心家庭牙科醫師張國順:「活動假牙其實是很不舒服的,它會在口腔裡跑來跑去。一旦固定之後,那病人就可以吃比較硬的東西了。」

而年輕人植牙普遍相對容易,只要用傳統的方式就好。

順心家庭牙科醫師張國順:「就是植進去一個人工牙根,然後做一個假牙在上面,這是最簡單的方式了,而且也不需要跟旁邊的牙有磨損。」

張醫師表示,植牙與自己牙齒感覺很接近,但他提醒,保護好自己本身的牙齒才是第一位的。要定期洗牙,中老年最好六個月洗一次。

順心家庭牙科醫師張國順:「洗牙只是最基本的一個保健方式。你平常在家裡如果有刷不乾淨的地方,你必須得靠我們的醫生用專業的機器。老年人牙縫一般比年輕人要大,牙縫大就容易藏髒東西。」

張國順醫師是紐約大學的牙醫博士,他的診所擁有先進的3D影像設備。並且除植牙外,也包括基本的牙科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