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斥資1.2億 造史上最大無人駕駛軍艦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觀眾朋友可能知道有無人飛機、無人駕駛汽車,現在連無人駕駛的軍艦都出現在海洋上了,一起去看看。

週一(5/2),美國國防部展示了世界上最大的無人駕駛軍艦,這艘軍艦有132英尺長,被命名為「海獵號」(Sea Hunter),可以自己行駛到最遠1萬海哩的區域尋找隱形潛艇和水雷。「海獵號」從構想到設計、製作,只用了四年的時間,花費1.2億美元。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發言人 Jared B. Adams:「在某些情況下不用人力,可能會減少失誤,當然還能降低營運成本。」

這艘「海獵號」有兩台柴油發動機,沒有武器裝備。在測試階段會先由人工操作,以確保安全。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發言人 Jared B. Adams:「對於海軍,我們要確保軍事行動有這樣的無人駕駛軍艦,來代替人的任務,才不會使人受到過分的傷害。」

美國國防部和海軍未來兩年,將在聖地牙哥海岸測試「海獵號」,觀察它如何在與其他船隻相遇時,避免相撞。

新唐人電視 莊翊晨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