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房地產4月持續高燒 漲幅最大在周邊

【新唐人2016年0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儘管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已經發出警告,溫哥華的房價被高估,超過了這個城市的經濟基本面,然而房價的攀升仍然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據CBC報導,大溫地產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年中,大溫以及大溫周邊的地區,獨立屋基準價格已攀升30.1%,達到140萬元。

獨立屋最高基準價仍是溫西,為320萬元,十年來漲幅高達172%,比上一年增長28.4%。

而與上一年相比獨立屋房價的最大漲幅則發生在大溫的周邊地區。瓦森(Tsawwassen)漲幅高達41%,達到116萬元。里士滿(Richmond)增長36.5%,達到150萬元。拉德納(Ladner)增長35%,達到97.15萬元。

根據菲沙河谷地產局的數據,在過去一年中,菲沙河谷獨立屋的基準價格也上漲了30%,達到776500元。該區域包括素裡、白石鎮、蘭利、北三角洲、阿伯茲福德和密申。

去年大溫地區公寓和聯排別墅房價也分別上升20.6%和22.1%。

空前增長的需求推動下,房價的增長並不奇怪。大溫哥華地產局總裁Dan Morrison說,「 4月住宅房源略有增加,但不足以跟上需求。雖然我們在最近幾個月看到列出更多的房源,供應仍在追趕需求。」

今年4月,大溫平均房地產價格較過去10年當月的平均值增加了41.7%。同時,大溫上市房屋的總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8.3%。

也就是說,用於衡量房地產市場溫度的參數,銷售和房源比,在4月份已經達到63%,是不折不扣的賣方市場。

根據現有的最新的人口普查數字,大溫的平均家庭收入為73390元,低於加拿大平均水平。有業界評論認為,以此薄弱的基本經濟背景承托如此沉重的房地產市場,是不同尋常。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