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越被抓一刻做反常動作 特警迅速阻其雙料自殺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中共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被查後,網路一夜間出現超10萬慶賀帖子。日前,港媒披露了張越被抓時的一些細節。據報,抓捕張越之時其剛進門即強作鎮定伸手拿取風衣,被特警擋住,事後發現衣袖藏有劇毒,而張越西服口袋內也藏有鋼筆手槍,顯示其早已做好雙料自殺準備。

據香港《爭鳴》雜誌近日披露,當局對張越採取抓捕行動時作了多種防範,出動了3個小分隊共36名特警、5輛防彈車和1輛救護車,足見當局的重視及張越的兇悍。

報導說,4月15日傍晚,張越參加河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後返回辦公室。他推開506室政法委書記辦公室的門,見到十名穿便衣的人員在裡面。儘管張越對自己出事早有準備,但這個日子來得比他預料的要快、要突然。在剛剛結束的常委擴大會議上,主持會議的河北省委副書記還宣布:下週一(4月18日)下午1點由政法委書記張越彙報政法工作。

據稱,張越在意識到自己「出事」後,驚慌的那一刻還強裝鎮定,對辦公室的來者說:「你們有事找我,讓你們久等。晚飯吃過了嗎?」張越邊說邊走向衣架取風衣外套,但即刻被擋住。張越往西裝內口袋取手槍的剎那,他的雙手被便衣特警反拷上。事後搜查發現,張越左右內口袋各藏著一隻鋼筆手槍,均被特警抄個正著。

張越為何首先伸手拿取風衣也另有原因。檢查發現,張越掛在衣架上的風衣左右袖口都藏有劇毒「山埃」,只要咬著衣袖就能在兩分鐘內窒息而死。張西服口袋所藏的兩隻曲折型鋼筆手槍是國安部、公安部保衛局特警及中央警衛局貼身特警配備武器之一,均已上滿子彈十發,有效殺傷距離達20米。

報導還披露,張越對自己落馬已經有所預感。自2014年12月以來,張越每天中午和下班前給其妻子報兩次「平安」,每日到辦公室及下班返家車上給兩名情婦報平安,自曝「度日如年」,終日提心吊膽,備受煎熬。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石銘:落網者是參與迫害者們的前車之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