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生活成本高 三分之一人想搬離

【新唐人2016年05月04日訊】根據公共政策組織「灣區協會」(Bay Area Counil)日前發佈的最新調查,1/3的舊金山灣區居民,因為生活成本和房屋租金高以及交通擁擠等因素,有搬家的打算。受訪者都表示在灣區生活越發不易。

這份5月2號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有34%的受訪者有「強烈的」或「有可能」考慮搬離灣區的意願。迫使這些人考慮搬家的三個主要因素包括生活指數、住房和交通出行。調查還發現,過半受訪者認為未來5年內,舊金山灣區整體經濟形勢將走低。

「灣區協會」從2月12號到3月9號,針對舊金山灣區9縣的1千名居民進行在線調查,誤差率為正負3.1%。該公共政策組織的執行長旺德曼(Jim Wunderman)表示,目前有仍有許多公司湧入灣區,或者在灣區積極擴張﹔另外一方面,人們同時擔心也有許多公司由於難以盈利而倒閉,這或會造成大批工作的流失。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