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中文學校結業典禮 沈呂巡大使出席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上週日,華府德明中文學校在馬裡蘭州蓋城(Gaithersburg)舉行結業典禮。

包括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呂巡等多位代表出席了本屆結業典禮。

沈呂巡:「17年來華府變了很多。事實上整整過去了30年,華府變了很多,不變的是什麼,不變的是沈葆老師對中文教育的投入和貢獻。」

德明中文學校由華府人公認的「杏壇女俠」沈葆老師創立。沈葆老師在海外從事華文教育已近40年,堅持推廣正體字和中華文化。中華民國駐美大使沈呂巡表示,沈葆老師的貢獻不僅是對語言的傳承,更是對文化和歷史的傳承,這正是她辦學的獨特之處。

當晚,畢業生們分享了他們在德明中文學校學習的經歷。

畢業生王翊璇:「我第一次來到德明中文學校,是我5歲的時候。上著王老師的幼小班,覺得真好玩啊!每個禮拜都能念中文的故事書,用畫圖來學b、p、m、f。」

畢業生許愷嶽:「在美國長大的我,現在能默寫28首唐詩,會對話和交流,在餐廳,我能點愛吃的東西。」

數百位華人學生家長和僑界代表參加了本次結業典禮。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