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家在中國廢品收購站裡找到另類商機

【新唐人2016年05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報導)一個世紀前,美國政府曾頒布一項政策,由美國鑄幣局以接近硬幣面值的價格兌換那些彎曲變形、有缺口等各種無法被機器識別的硬幣。一個世紀後的現在,有一個名叫沙哈爾的美國企業家,從中國廢品收購站裡,找到了一個與前述政策相關的另類商機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4月29日的報導,在美國每年向中國運送的數億噸廢料中,往往混有很多美國硬幣,其中許多都已被碾壓得無法辨識。46歲的企業家沙哈爾25年前開始意識到這些零錢潛在價值。於是,回收那些硬幣並把它們重新運回美國的新業務應運而生。

沙哈爾的操作方式是,他先從中國的廢品回收站收購那些硬幣,再把它們出口給俄勒岡州的一個合作夥伴,最後由這位夥伴去美國鑄幣局把硬幣兌換成現金。

報導稱,自2009年以來,根據這一政策,美國鑄幣局已為這些硬幣支付了1億多美元。美國聯邦執法官員認為,一些來自遠東的美國硬幣是假的。於是,美國當局扣留了沙哈爾以及他的生意夥伴的價值約66.4萬美元的硬幣。

今年初,沙哈爾提起的法律訴訟稱,要求美國當局有關機構把那些被沒收的硬幣歸還給他。儘管聯邦檢察官沒有指控沙哈爾有何不當行為,但他們聲稱,沙哈爾的三個競爭者進口了假硬幣。

據報導,從2015年11月起,美國鑄幣局已暫停了殘缺硬幣的兌換業務。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