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倒債 要求國會債務重整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周一,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政府面臨4亿2200万美元债务违约。儘管經過債務重整,除了利息,減少後的債務缺口還有3.7億美元。這是波多黎各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債務違約案,預計將引發債權人提出法律訴訟。

波多黎各总督帕蒂拉周日發表電視講話,向全島350万居民表示,他做出了拒付债务的痛苦决定。

帕蒂拉表示,波多黎各將無力償付5月1日到期的近3.7億美元的債務缺口。

帕蒂拉已下達行政命令,要求波多黎各政府開發銀行(Government Development Bank)停止償還債務。以免付不出保障公务员工资以及卫生和教育领域的开支,造成人道危机。

這次違約的債券由美國對衝基金和共同基金持有,可能引發債權人提出法律訴訟,並造成7月1號到期的債務更加龐大。

穆迪投資服務公司副總裁漢普頓:在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因為波多黎各的經濟表現一直低於水平,依靠借貸來支付營運開支。在本財年,開始於去年7月1日,其償債負擔巨額增加,並同時花光現金,市場放話,我們不會借給你更多錢,來支付營運開支。

波多黎各官員上週末忙著協商解決方案,希望不至於違約,但沒有進展。

美國國會方面,至今尚未通過波多黎各債務重整法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