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紙:法輪大法給我希望的路

與朋友聊天,從道路交通混亂講到社會就業不公,從社會就業不公講到社會環境髒亂,從社會環境髒亂又講到貪污腐敗橫行。一席話下來,朋友的悲觀情緒深深的打動了我,朋友的總結更是讓我震驚……我們現在就是這麼稀里糊塗的活著。雖然朋友對所有事物的悲觀認識,我也很是贊同,可是我自己並不悲觀,但是就是說不出不悲觀的理由。

回到家中,我還在回味自己的感受,突然明白了在神韻演出中一個節目的含義,那個節目的題目就叫做《給你希望的路》。是啊,在這個被中共完全敗壞的社會中,是法輪大法給了我希望的路,面對困境不悲觀,面對困難不悲觀,面對迫害不悲觀。

法輪大法中的「真」,讓人對事物有一個清晰的認識。當中共剛剛開始鎮壓法輪功時,造下了彌天大謊,使人們痛恨「真、善、忍」,法輪功學員講真相,讓人們明白中共造謠迫害的伎倆。當中共通過鎮壓法輪功,而使中國人再也不敢對信仰同情,而默認這邪惡的迫害時,《九評共產黨》出世,讓人們明白中共是邪靈,不但在迫害法輪功學員,也是在迫害全世界所有人,而受迫害最深重的就是中國人。

在中國,無論是任何不好的社會現象,有理智的人在分析思考時,最終都會歸結到腐敗,而腐敗的根因就是中共的一黨邪靈獨裁,這是個嗜血的邪靈,給人們帶來的只有痛苦和精神麻痹,而這痛苦和精神麻痹卻是長期的、持久的,要持續一代、兩代、三代甚至更久,所以才造成了人們這種稀里糊塗活著的心態。

明白了這些真相後,雖然我不會去推翻這個政權,可是我明白這個邪靈政權的伎倆,不再被它欺騙,也不再給它提供生存的土壤,退出邪黨一切組織,精神上是輕鬆的。明明白白的承受痛苦,比之於稀里糊塗的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痛苦,我更希望自己能夠清醒明白。

很多人在了解了中共的邪惡後,都會提出了一個問題:「明白了真相有什麼用,也改變不了什麼。」如果痛苦是沉重的,稀里糊塗還好過一些,明白了反而會更加痛苦。

可是法輪大法教給了我如何去「忍」。以苦為樂。了解一些佛法的人都知道,人所遭受的一切苦難都是自己生生世世的業力帶來的,今生的苦是前世的債,沒有欠債不還的道理。吃苦就是在還業還債,所以對於人來說吃苦不是壞事,反而是好事啊。吃了苦,還了債,就會有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

造成痛苦的原因,除了社會制度的因素,還有自己的慾望帶來的痛苦。可是命由天定,人的一生都是在神的安排之下,不會因為社會制度的如何,而少得什麼,也不會因為社會制度如何而多得什麼。如果要多得,就要用壽命去交換。很多貪官就是這樣的例子,得到了不該得的金錢名利,採用不法手段得到了,遲早都會東窗事發,無法享盡天年。

所以人在生存當中,能夠樂天知命,就不會有前途之憂,也不會有物質之憂啦。應該得到的就會得到,不該得到的不去過分追求,保持一個不過分執著的狀態,活的也會輕鬆一些,不至於為得不到而痛苦悔恨。

同時,還有一個善惡有報的天理,不是不報,時辰未到。報應的時間有長有短。當中共邪黨中的幾個首惡之徒在迫害法輪功時,其囂張氣焰和權勢覆蓋了全國,甚至將爪牙伸到海外。肆無忌憚的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有的學員被折磨致死,致殘,致瘋,有的被剝奪了一切,活體摘除器官。

而法輪功學員在殘酷的迫害中經歷了十多年的時間,這一段時間在歷史長河中不算什麼,可是在人的一生中,已經完全可以形成一個可怕的觀念了——修鍊法輪功沒好處,會被迫害很嚴重,甚至失去一切。

可是,看今天,當年迫害法輪功的邪惡之徒周永康、薄熙來、610頭子都遭到了報應。當年,面對這些邪惡之徒的迫害,法輪功學員沒有暴力行為,只是在「忍」中講著真相。正應了那句古話——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天理給了法輪功學員公平的結果,也給了世人一個見證善惡有報的機會。

「忍」帶給我們超越時間的理性世界。當談到惡劣的社會環境時,朋友舉個例子,日本有的老年人會在閑暇時間撿拾環境垃圾,使環境變得乾淨。而中國的很多城市街道卻是垃圾遍地,無人理會。這也是在中國人中普遍存在的一種心態,羨慕別人的環境,對於自己的環境卻不愛惜。古人云「見賢思齊」,意思是見到賢者好的行為,都願意去向賢者學習。可是古人的教訓卻無法在國人心中產生共鳴,往往是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

法輪大法中的「善」教會了我如何去改變自己的私心。對於不好的環境,不是要求別人如何,而是改變自己進而改變惡劣的環境。改變自己心態,無私的做事時,心中會升起一種希望的感覺,一種美好的情緒自然流露出來。這時我明白了,改變自己,無私無我,在任何惡劣的環境,都會給人帶來希望。這希望不是別人的恩賜,而是推己及人的效應,當人人都想通過改變自己而改變環境時,這世界就充滿希望了。所以這才是我聽到朋友悲觀無望的談話而不覺失望的原因,我在改變自己,我在給自己希望,同時也在給別人希望。

法輪大法的「真、善、忍「給我帶來人生觀世界觀的升華。雖然生存在俗世中,卻能夠保持一種超脫的心態,不痛苦,樂觀而有希望的活著。當我咀嚼朋友的悲觀時,回味自己從「真、善、忍「中得到的益處,我深切的體會到,在這個被中共破壞殆盡的社會,在這個被中共迫害信仰的國度,是法輪大法給了我希望的路。希望更多的人能夠了解法輪大法,深入了解「真、善、忍「的美好,走上人生的希望之路。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