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新聞折射中共內部出了大問題

【新唐人2016年05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綜合報導)繼中紀委3月份曝光大陸8名中共黨員為出境隱瞞黨員身份後,4月份,中共黨媒新華網又報導了兩則關於巨額黨費欠交的新聞。有輿論說,並不是這些中共黨員不捨得這個錢,而是根本忘記了「黨員」的身份。分析認為,這個現象再次折射出中共黨內出現了大問題,中共基層黨組織的管理已經處於極度渙散的地步。

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道」近日發表文章稱,被兩則新聞震驚。一則是,天津66家國有企業、12萬餘名中共黨員幹部,共補欠交少交黨費2.77億元(人民幣/下同);另一則是,山西22家國企共補交黨費8000餘萬元。

為何中共黨員會欠交如此巨額的黨費?從中共黨員們的評論中,可以勘察到原因。

有人計算,按現有黨員8干多萬,人均1元1月繳納,-個月黨費收入就是8000餘萬元。

很多人呼籲要公開黨費的使用情況。

「黨費都哪兒去了?是不是也應該公開一下了?」

「全國八千多萬黨員,每年上交的黨費有多少?怎麼花的?經費應當公開透明!」

「交費時從來都不給收據,能如實上交嗎?如何核對?」

「公開黨費使用情況也是黨組織的義務,黨員也有了解經費使用情況的權利。」

「這個就是一筆糊塗賬,我都繳了20年,也不知道是怎麼算了。記得有一次,單位繳黨費,我的單位是一年繳一次,一次繳夠12個月的。簽字確認的時候,發現主任繳的比我還少,主任他的收入比我多幾倍。」

對此,天津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負責人承認,國有企業欠交黨費的問題,暴露出黨員幹部黨的觀念淡漠、意識不強的問題。

「政知道」還引述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說過的一番話稱,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實際上是反映了黨的觀念、意識、紀律和規矩,這個意識強不強的問題。

今年年初,中央紀委網站發布《不交黨費這件事兒,很嚴重么》的文章。文章認為,高薪的企業領導並不是不捨得交黨費,而是不記得這回事,甚至忘了自己是個黨員,這背後反應的是黨的觀念淡漠,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弱化。

觀察人士認為,中共黨媒以及黨內人士雖然是站在中共立場上去分析這個現象,但從這些言辭中,實際上已經承認中共黨內出了大問題。

有黨員用「思想混亂,組織渙散」、「觸目驚心」來形容這些現象。

有人認為,至少說這些企業的黨組織生活不正常,應該說是有組織無紀律更確切。這說明中共組織形同虛設。

還有黨員披露,現在基層黨組織啥活動也不開展,就知道到月頭催要黨費,催的相當一部分人心煩!

實際上,從今年開始,中共各層黨組織都在發出「交黨費的呼喚」。

1月19日,中紀委官網發表文章稱,「不交黨費這件事兒……告訴你,很嚴重。」2月1日,雲南網發布文章指,1月31日上午,省委書記李紀恆在全省組織部長會議上提到了「交黨費」的事情。

2月3日,《中國紀檢監察報》又發表文章指「黨費交不交,差的是黨性」。

那麼中共連番呼籲黨員親自交黨費,背後有何含義?

香港科技大學教授丁學良向港媒分析,中共黨員交黨費的主要意義,是體現對組織的忠誠。目前的現狀顯示中共黨內的紀律、組織忠誠在渙散。

早在2014年,中紀委網站曾調查,結果顯示74.1%黨員幹部組織渙散嚴重,折射出中共黨員忘了自己是黨員,同時,黨已經不能管黨員。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