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奇葆下台成定局 外媒披露中宣部黑王岐山內幕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報導)日前,有關中紀委進軍中宣部的反腐巡視,又有新消息傳出,背景複雜的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下台可能已成定局。另外,中共文宣系常委劉雲山為了防止步周永康的後塵,發動手下攻擊習近平和王岐山的內幕,也被曝光。

4月29日,海外媒體登載北京政界和中紀委人員消息,稱中紀委2016年工作重點明確,一個是清查令計劃的餘黨,繼續翻查中辦系統;另一個是清查中宣部及幾大媒體、尤其是新華社、中央電視台等。

消息稱,中宣部系統幾名正副部級中共高官,包括一名中共政治局成員,以及已退休的幾名副部級官員,已經被鎖定調查。其中,自3月份中紀委對劉奇葆立案調查後,他一直處於邊工作邊接受調查階段,目前調查接近尾聲,劉奇葆被拿下已成定局。

2016年中共兩會,中紀委高調巡視中宣部之前,針對宣傳系的反腐就已經鋪開。外界觀察,深入辦理周永康案時,中共央視被整頓、《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因為幾千元的濫用公款被查、以及《人民日報》下屬的《人民網》副董事長廖玒被查,都體現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對宣傳系反腐開刀。

消息人士說,這次中紀委大動干戈巡視中宣部,派出「最強大」陣容,不是簡單來頭。其中不但配備了1正4副5名組長,而且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還親自掛帥。

劉奇葆問題多多

消息稱,劉奇葆被查,不僅僅涉及腐敗。劉奇葆主政四川期間發生的「中共第一賄選案」–南充賄賂案,習近平曾四次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過問。另外,中共十八大後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被劉奇葆主政四川時重用,這些人「坦白」了很多涉及到劉奇葆貪腐的罪行;還有消息說,劉奇葆與已被處決的黑社會集團頭目劉漢也有瓜葛。此外,劉奇葆出任中宣部部長一職,是周永康委託劉雲山推薦和擔保的結果,掌握筆桿子對習近平主政是巨大隱患。

北京政治觀察人士分析,此前劉雲山組織文宣系統全面出動,利用任志強事件大做文章,猛攻王岐山,目的是為了制約王岐山清查宣傳系統,劉雲山擔心他的「宣傳王國」出現象清查周永康「政法王國」時出現的雪崩效應。

另外,據中紀委內部消息,因為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車峰被戴相龍從香港騙回北京遭逮捕,咬出了很多中共高官家屬,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就是重點人物之一。劉雲山猛烈出擊,有「圍魏救趙」之意。

北京政界觀察人士分析說,劉雲山、劉奇葆的宣傳系,利用習近平構建中共新核心和一些左傾言論,將「黨媒姓黨」別有用心地演變成了媒體不是姓黨,而是姓習,成功地黑了習近平一把;又因任志強與王岐山各界明知的密切關係,宣傳系遂利用打任志強「反黨」和「危害國家安全」,方法與以上手段呼應,目的也是為了反制王岐山與習近平合圍中宣系。

繼軍隊、政法和黨務系統大反腐之後,劉雲山和劉奇葆主管的中共文宣系被認為是最後一塊陣地,「大老虎」何時出籠,被認為是2016年的最大看點之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