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賈慶林女婿 傳涉張越案被禁出境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前不久接受調查的前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日前被曝已經開口,向中紀委交代了他與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之間,有密切的經濟來往。據說,目前李伯潭已被公安部邊控,不能出境。而在李伯潭之前,賈慶林家族的貪腐醜聞早已在坊間熱傳。外界關注,賈慶林家族權力和財富來源的背後究竟是甚麼。

據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海外媒體報導,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今年4月落馬被查後,不久就向中紀委招供了他與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央行前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之間的經濟問題。

報導援引消息說,張越供出李、車二人生意做的很大,動不動幾十億的規模,他利用手中公安政法的權力,為二人「保駕護航」,並收取巨額好處費。消息還說,去年初車峰被當局拘查後,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的李伯潭一度被當局列入邊控名單,後來又取消。但在張越落馬並招供後,當局再度禁止李伯潭出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表示,車峰被抓前就被曝光他為「避風頭」躲到境外,以為沒事又回到北京,結果很快被帶走調查。而其「搭檔」李伯潭兩度被邊控,可見當局要調查李伯潭的決心。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這個肯定是拔出蘿蔔帶出泥啊,這些權貴們既有合作,又有爭鬥,現在王岐山來講首先是攥住證據,他必須把這些權貴們斂財這些罪行掌握在手裡。」

作為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被供出的消息再度引發了外界對賈慶林家族貪腐醜聞的關注。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消息對賈慶林來說毫無疑問是非常不利的,因為我們看到最近關於賈慶林家族的負面新聞集中的爆發,之前我們也看到巴拿馬文件曝光的時候指出來,賈慶林的外孫女叫做李紫丹的,她就被曝光在文件之上,而且她還在美國大學讀書的時候,她就有了兩間離岸公司,可想而知他的整個家族貪腐的情況。」

據多家海外媒體資料顯示,賈慶林有一子一女,兒子賈建國,全家都為澳洲公民。女兒賈薔嫁給李伯潭,兩人育有一女李紫丹。2012年十八大賈慶林退休後,其家族負面傳聞不斷。

其中,賈慶林兒子曾經被媒體曝出,因洗錢在澳大利亞被判刑5年﹔女兒涉嫌空手圈錢數億元﹔女婿李伯潭被港媒披露在港註冊的公司旗下有石油、礦業、農業、地產等形形色色的業務,猶如一個「龐大商業王國」。就連賈慶林的外孫女也被指「不是省油的燈」,多年前就被西方媒體曝光在巴黎參加名媛派對,招搖張揚。最近更被港媒起底,指她曾在去年11月耗資4億港幣購買豪宅。

而賈慶林本人和他的夫人林幼芳,更是早在16年前就深陷轟動中外的廈門遠華走私案。

唐靖遠:「我們看到的是,賈慶林等於是一家三代,他、他女婿以及他的外孫女,都涉及到非常嚴重的腐敗行為。所以,像這麼一個三代都腐敗的官員,他卻不但沒有被查辦,反而還被帶病提拔,一步步高陞。」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指出,儘管賈慶林醜聞纏身,但因為他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鎮壓法輪功之後,積極配合參與迫害,因此得到了江澤民的賞識和庇護。

華頗:「從遠華案曝出之後,賈慶林可以說是聲名狼藉,但就是這樣一個人,卻被江澤民力保,不但沒受任何處分,而且當上了北京市委書記,然後又榮升政治局常委。所以賈慶林的陞遷和江澤民又緊緊的綁在一起。」

華頗分析,媒體的不斷起底,加上女婿被禁出境,眼下賈慶林可能十分恐慌。至於反腐大棒下一步是否會打到頭上,華頗認為關鍵取決於賈慶林的態度,是否能和江澤民決裂,揭發江澤民的罪行。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