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事讓胡錦濤壓力大 夜不能寐?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慧心報導)中國經濟下行造成就業前景黯淡,讓現任中共總理李克強尤為傷腦筋。其實,不僅是李克強,連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也為此煩惱。近日,美國《商業內幕》披露,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在其自傳中透露了與胡錦濤會晤的細節,其中,胡錦濤向小布什坦承,每年需要創造2500萬個就業機會的壓力,讓他無法入睡。

《中國的就業真的出問題了》(Something’s really wrong with jobs in China)這篇文章4月27日刊登在美國《商業內幕》上。文章中提到小布什在2010年發行的自傳《抉擇時刻》中,講述了自己在位時與時任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一次會晤細節。

當時,小布什問胡錦濤:「什麼事能讓你也不能寐?」這個問題,小布什問過所有的領導人。

讓小布什希無法入睡的事情是,擔心恐怖分子對美國進行侵襲。而對小布什的問題,胡錦濤毫不遲疑的回答說,讓他壓力最大,也不能寐的事情是,每年要創造2500萬個就業機會,以維持經濟發展的需要。

從2015年以來,中國經濟急速下行。去年經濟增速僅6.9%。文章稱,中國經濟放緩,就業增長就顯得尤為重要。《中國黃皮書》本季度的調查顯示,中國就業增長降至4年來同比最低點,這個情況讓人擔憂。

去年中共兩會,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到,中國大陸2015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定為7%左右,失業率維持在4.5%,並計劃每年創造1000萬個工作。

《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共高層已經開始擔心由於經濟增長加速放緩可能引發的失業率上升和社會動盪。同年4月22日,李克強在中共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決定擴大失業補助、鼓勵創業等多項措施,以應對就業壓力加大的形勢。分析認為,在經濟下行的壓力下,當局預料到實現1000萬個就業機會的難度很大,所以通過補助來緩解失業率增高帶來的社會動盪。

《商業內幕》的文章表示,在胡錦濤時代創造2,500萬個就業崗位已經是非常困難,目前中國經濟低迷,「我們也難以入睡了。」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中共隱瞞了30年的真相 連李克強都看不下去了

相關文章
評論